阿比—peace&love

老娘考完研了

「佳昱」戴口罩的小情侣想接吻怎么办?

蔡程昱和马佳两位忠于人民忠于党的爱国青年,本着绝对不给国家添麻烦的新年,严格遵守国家传达的要求“好好过年,好好在家里呆着。”


两个人在家里和一个人在家那可以大不一样的,尤其是小情侣在家。


两个人在家里做做饭,打打游戏,洗洗果冻,dodoi,日子过得别提多潇洒了。


尤其是有了个正经的理由可以如胶似漆的黏在一起,两个人不知道有多开心了。


但是日子久了,两个人感情没出啥问题,物品方面倒是出了点问题。


这段时间,蔡蔡充分明白了「坐吃山空」的道理。


“哥,我不会死吧?”蔡蔡就是当代青年的代表——年纪不大却很怕死。


马佳给蔡蔡挂完第三个口罩之后,蔡蔡终于平静了,然后满意地拉着马佳出门了。

“宝儿,你放心吧,世界末日,你觉对是幸存者。”

马佳叹了口气。


虽然疫情有点严重但是路上的人还很多,尤其是禁止开车之后,宽敞的马路上都是行人。


过道不用看车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蔡蔡别提有多开心了,甩开马佳迈着四方步,就差在马路上横着走了。


超市门口有警卫查通行证和登记。


“来测体温。”穿得一身黑的警卫大爷招招手,蔡蔡立刻屁颠屁颠了跑了过去。


「总在家里,看把孩子憋的。」

马佳幽幽地想着。


大爷冷漠地问:

“你家哪个小区?”

“emmm不知道。”

“你家单元?”

“emmm不知道。”

“你家那个门洞,你总该知道吧?”

“emmm进门左手……”

“门牌号是什么?”

“进门左手门牌号是啥啊……”

大爷的脸色经历了由冷漠到疑问到同情的过程,脸上似乎写着「傻孩子没有监护人陪同出来玩吗?」


蔡蔡眨着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马佳“哥,你快点~咱家地址是啥啊?”


“宝儿啊,你连咱家地址都不知道么?”马佳很无奈,但又觉得蔡蔡傻得可爱。


自己家的媳妇,傻也是可爱,更何况蔡蔡是真可爱。


“你赶紧的”蔡蔡一把把马佳揪到大爷面前。


“幸福小区,3号楼一单元102,谢谢大爷,大爷辛苦了。”

「碰到自己傻媳妇,大爷辛苦了!」


“不辛苦。”大爷回答得铿锵有力。


“蔡蔡,听着,你不能买那么多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马佳只是随口说说,反正蔡蔡不会听。


“知道啦~”

蔡蔡回答的也是随口,反正他是真的不会听。


没多一会蔡蔡就堆了一小车零食。


从蔬菜区拿了蔬果回来的马佳正好碰到了在纠结是买德芙还是买好时然后一起都买走了的蔡蔡。


蔡蔡开开心心,准备推车走的时候一抬头就看到了捧着蔬果的马佳,然后蔡蔡如同一朵娇花般笑了。


“哥~”蔡蔡有点心虚,就像做了错事被父母抓包一样。但是,凭着多年的冷静和经验,甜甜地唤了一声马佳,“你回来的好快哦~”然后果断把话题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你又买橘子吗?”最后,转移话题。


马佳也笑得,笑得宛如暴风雨前的海面。


“自己结账。”


马佳笑着把蔬果放到车里,留下一句话扬长而去。


很明显,蔡蔡了解马佳的同时,马佳也非常了解蔡蔡。


“哥哥~”蔡蔡推着车快步黏上马佳,绵羊一般嗲嗲地唤着马佳,奶音混着鼻音还时不时用小手戳一戳马佳。


“自己结账,自己拿哦,小朋友。”马佳拿起蔡蔡买的两款巧克力,看了看又放回了车里。“巧克力好吃么?”


“不好吃!”蔡蔡眨着大眼睛果断地说“特别不好吃,我不是怕断粮,囤一些嘛~”蔡蔡用小屁股轻轻撞了撞马佳的屁股,想让马佳理一理自己。


蔡蔡大眼睛一转,扔了车,一把拽过马佳的胳膊让马佳面对自己,顺势两只手就顺着马佳的腰抱了上去,整个人缩在马佳怀里,微微弯腰,头贴在马佳的胸口。


“哥哥,别生气,我不买这么多就是了。”


“现在知道错了”马佳接受了蔡蔡的拥抱,并且回应了蔡蔡的拥抱。


「但还是得给这个贪嘴的孩子一点点教训。」


“我什么都不要了,我要我的哥哥,我的马佳老公~”蔡蔡的头埋在马佳怀里,说话时传出“呜噜呜噜”的声音。


“那些东西吃多了不好,对身体不好的,知道吗?”马佳拍拍蔡蔡的背,温柔地说。


“那我们就买一点点?”蔡蔡抬起头露出半张脸渴望地看着马佳。


“我没有说我消气了哦~”马佳揉揉蔡蔡的头发。“松手,还有菜没买呢~”


蔡蔡慢慢松了手,看着马佳的背影,变成了小恶魔蔡蔡。蔡蔡嘴里不停地嘟嘟囔囔小声抱怨马佳,嘟着嘴幽怨地瞪着马佳。


“跟上。”马佳喊。


“好嘞~”蔡蔡立刻换了回了天使的面貌,甜甜地应和着,小步跟上了马佳的步伐“哥哥~”


“哥哥,菜花好看,还是我好看?”蔡蔡捧着一个菜花凑到马佳面前欢快地问。


“哥哥西红柿好看,还是我好看?”

“哥哥白菜好看,还是我好看?”

“哥哥这条鲫鱼好看,还是我好看?”

“哥哥……”


马佳看着可爱的蔡蔡强忍着笑意,努力假装平静。马佳连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但还是不理蔡蔡。


蔡蔡看到了那一抹笑意并且抓住了那一抹笑意。


“啊!哥……”蔡蔡突然大叫了一声有气无力的靠在了旁边的架子上,然后哼哼唧唧委屈巴巴地拉住了马佳。


“怎么了!蔡蔡?”马佳着急地看向蔡蔡,马佳怕蔡蔡受伤。


蔡蔡也不说话就只是蜷缩着。


“是不是胃疼?嘶!我没带藿香正气水出来!怎么就忘带了呢!走哥带你去医院!蔡蔡!”


马佳着急地伸手想要抱蔡蔡,却被蔡蔡拉住了。


蔡蔡抬起头看了一眼马佳,轻快的一跳。


蔡蔡腿缠在马佳的腰上,双手抱着马佳的脖子,投入马佳的怀抱。


“哥哥,不要生气啦~我就是贪嘴嘛~我知道你是怕我生病。”


马佳叹了口气“巧克力只许拿一块,所有的东西减半。”然后又像以前一样温柔地笑着,温柔地看着蔡蔡。


蔡蔡乖巧地点点头。


拥抱的距离已经太近了,总够让两个小情侣相互吸引的更近。蔡蔡舔舔嘴唇想让嘴唇更柔软一些,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在几乎快要交融的一瞬间,蔡蔡突然停下了。


“哥,口罩。”蔡蔡明显觉得委屈。口罩阻碍了他和爱人的接触。


“摘了吧”

“不行。”

“为啥?”

“我怕死。”


马佳一下没忍住,笑得前仰后合,吓得怀里的蔡蔡紧紧的抱着马佳生怕一不小心掉在地下。

“马佳!你抱紧点!”蔡蔡紧紧的搂着马佳的脖子害得马佳一阵干咳。


“咳咳咳,宝儿啊,你可勒死我了。”马佳边笑边咳嗽。


“干嘛呀~”蔡蔡不满意地的抱怨。


“没什么,你太可爱了,奖励你可以买两个巧克力。”


“真哒!”蔡蔡的眼睛突然散发出光芒。


「一块巧克力就能骗走的小朋友。」


马佳没有回答,而是深情地看着蔡蔡,想要继续刚刚的吻。


蔡蔡愣了一下,眨眨眼,又看了看马佳,慢慢低下头,用鼻尖蹭了蹭马佳的鼻尖,又用额头贴着马佳的额头。


“回家再亲好么?哥哥。”蔡蔡轻声问。


“赶紧买完东西回家吧,这个口罩太麻烦了。”


“那去把多余的零食送回去!”蔡蔡就身上跳下来。

“等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当然了,蔡蔡拿了一半的零食,马佳付了账。


为了哄蔡蔡,马佳一个人把这些东西拎了家。


左手是生活,右手是蔡蔡,这便是马佳的全部。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