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peace&love

老娘考完研了

「佳昱小剧场」管不了的小商贩

ps:勿上升蒸煮。


马佳是这个城的城管。


但是最近有件让马佳十分头疼的问题——有个商贩不听话。


1.

某天……


马佳开开心心的在小城里巡逻,整个城里给马佳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马佳停了摩托准备走走,这个地段人多且杂最容易聚集小商贩,尤其是马佳还几天没来查了,肯定有人以身犯险。


马佳边走边寻思怎么抓他们个措手不及。


果然,有新朋友……


让你佳爷看看,今天那个倒霉的小朋友会被佳爷罚款呢~


马佳很快挑了个离自己近的商贩,挑着眉头手里拿着警棍,先绕了个后藏在来往的行人里,然后慢慢逼近。


“罚款。”


小贩还在火热的招呼着买卖的时候,马佳措不及防站到他面前,伸出手平静地说“罚款,500。”


“佳爷……”小贩麻利的开始收拾东西“佳爷,我今天第一天,您通融通融我这就走,再也不来了!”小贩油滑惯了“您就放了我吧,我这家里实在苦难,求您了~”


“500,或者没收摊子,选一个吧。再有下次就带你去 ‘喝,茶’ ”马佳拎起警棍放在小贩眼前摆弄。“营业执照呢?”


城管和小贩的关系就就是这样,你抓我躲,你进我退,水火不容。


马佳收了罚款,目送小贩离开,其他的小贩早就在马佳收罚款的时候纷纷逃走了。


马佳满意的环顾着四周,突然一抹春色撞了马佳满眼。


不是这个季节的春色,是马佳心里的春色。


换句话说,马佳的春天突然到来了。


小摊前的那个人带着大大的遮阳帽,小小的脸,挽着一截衣袖,露出玉一般的手腕和小臂,笑得温柔灿烂。


马佳使劲甩甩脑子试图使自己清醒一些。


「就算他再好看,无照摆摊也是不行的!」


有生之年马佳第一次感受到了,怂。


试问,美色当前,熟人不怂?


马佳握紧了他唯一的勇气——手里的警棍,深吸一口气,提起胸,横着往蔡蔡的方向走去。

「怎么能长得这么好看呢?」


“你……无照摆摊……那个……?”

马佳差点脱口而出「你要是现在走,我就放你走」


“哥?”蔡蔡抬起头轻快的叫了一声“想吃什么菜?我给你盛好多~”蔡蔡微笑着看着马佳。


“锅包肉……”马佳鬼使神差的开口了“不是!你无照经营要罚款!”


马佳感觉自己脑子里出现了两种声音。


一种再说:“怎么可以对小朋友罚款呢……你好过分……”

另一种:“你是城管你必须要秉公执法!”


“不可以在这里卖东西么?”蔡蔡嘟起嘴无辜的眨眨眼睛,眼睛写着「蔡蔡不知道,蔡蔡好委屈,蔡蔡什么也不知道,还要被罚款……蔡蔡好可怜,今天都没有卖多少钱,晚饭可能都没得吃了……」


马佳倒吸了一口凉气,马佳觉得今天之后,自己的心脏承受能力一定好了不少,抗美色能力也一定好了不少。


“不行,那个……那个,念在你是第一次,那个……你走吧……”马佳一咬牙放弃了自己的职业原则。


“不可以,吗?”蔡蔡可怜兮兮的看着马佳。


马佳觉得自己一定会被谴责的,美色当前却不能看。


马佳眼睛一闭从后槽牙里挤出来一句“不行。”


“哥。”蔡蔡展开一个微笑,眼睛里却是无限悲伤,笑得马佳心都要碎了。“你喜欢吃锅包肉吗?”


“对啊。”马佳还是心软了……马佳知道答应了这句之后就再也无法把这个孩子赶走了,但是他还是答应了。


“我做的可好吃了~糖醋排骨也好吃~要不要尝一尝?”蔡蔡麻利的盛了一大盒锅包肉和糖醋排骨,还有一堆小菜,又拿了一块锅包肉递到马佳嘴边。


“哥,你尝尝~可好吃了~”


马佳认命的闭着眼睛,死活不张嘴。


不是不想吃,是不知道怎么吃。吃了原则就彻底没了,但是真的好想吃!


酸甜的的味道一个劲往马佳鼻腔里钻,有点呛人却充满诱惑。


蔡蔡对马佳来说就是锅包肉一样的存在,香甜诱人。


“我明天再来。”

马佳几乎是落荒而逃的。


蔡蔡把那块锅包肉放到自己嘴里,莞尔一笑,继续招呼来往的买家。


马佳想自己一定是疯了,明天再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明天还能见到蔡蔡,意味着他默许了蔡蔡明天还在这里摆摊。


马佳在「明天问问他的名字」这个危险想法在脑子里蔓延之前,骑着他的小摩托落荒而逃了。


2.

第二天……


马佳换了一身新的制服,还早起做了个发型。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马佳觉得只有这么做才心安。毕竟,心里还想着问问蔡蔡叫什么名字。


马佳又骑着他心爱的小摩托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果然蔡蔡还在。


“嗯嗯……不是说不让你在这卖了么?”马佳舔舔嘴小声说,好像怕惊动周围的人,怕别人看出来他对这个少年心存不轨,又为官不正。


“我要是不摆摊就不能吃饭了……”蔡蔡委屈巴巴的说。


马佳心里无限感慨“来我家吃吧,哥哥养你!”

但是本着以防被当成什么奇奇怪怪的怪大叔,马佳还是忍住了。


虽然这不是重点……


“那你好歹要正规啊,你你你,你申请营业执照了么?”马佳这语气像是在帮蔡蔡想办法,而不是撵人家走。


“哥……我做了无锡小排和煎鱼……你要不要尝一尝……”


马佳看着锅里的饭菜叹了口气,我待会再来……


马佳想着,我处理不了这个钉子户,处理别的总行吧……


别的小贩识相,马佳一皱眉就知道马佳要说什么,早就一溜烟跑了。


马佳环顾四周看着空荡荡的街上极其无奈。

「平时怎么撵都不走,现在倒好跑得这么快……」马佳有一种被朋友出卖的感觉。


马佳又转过身看着蔡蔡,蔡蔡早已经把菜打包好了。双手捧着饭菜乖巧地递给马佳“哥,里面还有锅包肉~”


“要好好吃饭哦~”蔡蔡笑着说。


马佳的心被稳准狠地狙了一枪。

「这是什么乖巧的大宝贝!」


马佳还是昨天那个德行,眼一闭心一横,但是不同的是,这次马佳把菜拿着了。


马佳结果蔡刚想走,转过身,不好意思地问“那啥……你叫啥呀?”


“蔡程昱。”蔡蔡声音清脆。


“我叫马佳。”

「不要忘了我。」


基本上这一周的时间了,马佳和蔡蔡都是这样的状态。


最主要蔡蔡做饭实在好吃,马佳吃别的饭都有种味同嚼蜡的感觉。


巧合马佳这次因为要开会没办法巡街,中午又只能吃食堂。


“你怎么吃这么少啊?”龚子棋问。

“这也太难吃了……吃不下!”马佳皱着眉头一脸不情愿。

“?”龚子棋觉得奇奇怪怪的“你平时见了吃的跟见了亲妈似的,怎么还学会挑食了?”

“我跟你说啊!……”马佳话到嘴边就被咽了回去。

“啥?”

“没事,都给你了,我走了哈!”


3.

马佳骑着小摩托又来到了蔡蔡摆摊的地方。


“哥?你怎么来的这么晚呀?”蔡蔡锅里的饭已经没有多少了。


“没有,来看看你今天走没走……”马佳口是心非,有意无意的撇着蔡蔡锅里的菜,想着要不要买点回去吃。


“哥!你看!”蔡蔡拿出了一堆东西。“我给你留的饭!”蔡蔡弯着眼睛仿佛在等着马佳的夸奖一般。


「这是什么绝世的可人儿!」

马佳心里的泪早就流出了一道黄河,但是脸上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


“谢谢……”马佳悄声说。


“你喜欢吃就好!”蔡蔡开心的开始收拾摊位“哥,我今天卖完了,我可以早点走了!谢谢哥哥照顾!”蔡蔡对着马佳鞠了一躬。


「真有礼貌的小朋友!」

马佳感动的一塌糊涂。


“好,好,早点回家,别乱跑哈!”马佳欣慰的甚至慈祥的跟蔡蔡说,一脸满意的微笑。


4.

又过了一个星期之后,马佳骑上自己的小摩托准备去找蔡蔡拿自己的午饭。


马佳经过这半个月,已经完全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甚至有一种自己有了老婆孩子热炕头的错觉。


马佳到的时候一个小商贩正站在蔡蔡摊位前。


“佳爷啊,你看看这……”一个商贩欲言又止停在蔡蔡的摊位前,用手指着蔡蔡,似乎想说「这不合规矩。」


“我没瞎!”马佳转过头看了看蔡蔡。


蔡蔡纯真地看着马佳,面上满是笑意,一副未经人事的模样,就好像所有的规则都是为他而打破的一半。


“佳爷……您可不能双标哦……”商贩小心翼翼地终于说出来心里话。


马佳叹了口气,看看商贩,看看天,看看蔡蔡,心一横。


“你特么说谁双标呢!”马佳抡起警棍就要往商贩身上打,但这警棍只举过了马佳的头顶就停下了。


毕竟真的双标,马佳心虚,实在没理由打下去。


商贩凑到马佳耳边低声耳语“大人,你要是喜欢,你跟我们说,我们帮您啊!您这样未免太熊了,喜欢又不说,天天双标,长了眼睛的人谁看不出来,您喜欢他呀!”商贩说完就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马佳。


“谁谁谁!谁喜欢他!你别瞎说!不对!谁熊啊!赶紧滚,要不我扣你摊子啦!滚滚滚!”马佳从丹田里穿出的声音惊得四周的鸟儿都连忙逃走了,周围的行人也都本着‘有热闹不凑王八蛋’的心态注视着马佳。


马佳的脸刷的一下一直红到了脖子,但还是倔强的宛如一个巨人一般正直的站着,就好像刚刚的事情都没发生一样。


但是,最让马佳脸红的是,蔡蔡朱唇轻启笑意盈盈但又直白地问:“哥哥,喜欢我吗?”蔡蔡微微歪了一下小脑袋,四十五度角仰视着马佳,一双大眼睛无辜又可爱,轻巧活泼像落在肩头的小鸟。

马佳最后的防线被攻破了。


沉淀了快三十年的血在身体里翻腾着,随时要从身体的各个角落喷薄而出。


马佳瞪了一眼商贩,商贩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然后小声而坚实地对马佳说了句“加油!”,然后转身走了,深藏功与名。


然后,就只剩下了马佳和蔡程昱两个。


蔡蔡还在看着马佳,等待着马佳的答案。


马佳舔了舔干燥的唇,硬着头皮磕磕绊绊地说“喜……喜欢啊……”马佳红着脸不自觉低下了头,

但又觉得自己磕磕绊绊的回答真的挺熊的,所以鼓起勇气尽量恢复平时和谁都像吵架的语气。就好像这场告白是马佳一手策划,一个人完成,并且,尽力表现出一种‘我不管你喜不喜欢我,反正我就喜欢你’的感觉。


马佳身体里的血翻腾的更加澎湃了。“哎呀!我说我喜欢你!老子喜欢你!”马佳不管三七二十一冲着蔡蔡一顿喊,就像恼羞成怒跟自己闹别扭的德牧犬只能冲着主人叫喊,为的只是主人顺顺毛而已。


马佳是个不会说情话的糙老爷们,能说出这样的话已经是马佳做了好久心理建设之后的努力了。


但是这话却逗乐了蔡蔡。


蔡蔡笑得想一朵盛开的花朵,洪亮的笑声又一遍树上的鸟惊走了。


马佳不理解蔡蔡的笑声“哎呀,你答不答应?”


“我要是不答应呢?”


“那我就追你呗!多大点事儿!”

告白都告白了,马佳突然有一种临死前的释怀感 反正都这样了


「不追肯定没老婆,追一追没准蔡蔡就眼瞎了呢?」


蔡蔡没有说话。


“蔡程昱,你答不答应啊!”马佳是个急性子,实在受不了等待的煎熬,急得马佳头上都是汗珠,嘴唇舔的通红。


本来就紧张的德牧犬却得不到主人的抚摸急得变成了“嘤嘤怪”,边叫边撕咬主人的裤脚,又凶又奶。


“我以后不姓蔡了。”蔡蔡悠然地说道。


“不姓蔡?那你姓啥?”马佳完全没有理解蔡蔡的话的意思,和小朋友的套路。


“我姓马。”蔡蔡平静地说道,并且从小摊里走到马佳面前 。


“你姓马……你爸能同意吗?”马佳一脸的纳闷,然后突然睁大了眼睛“啊!”


“我想我要是姓马,我爸爸应该会很开心吧~”蔡蔡把手搭到马佳的脖子上,微微抬头半张着嘴巴凑近马佳。


“蔡蔡!”


“你叫我什么?”


“老婆!你是我老婆!”


蔡蔡踮起脚把自己的唇附在了马佳的唇上,轻柔的宛如春风擦过唇边,没有感觉却又那么真切。

评论(14)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